水浒传的300字心得
今年暑假,我读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这本书讲的是: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行动,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
其中让我最感兴趣的一个故事——《景阳冈武松打猛虎》。武松觉得口渴,望见前面正好有个酒店。挑着一面招旗在门前,上班头写着五个字道:“三碗不过冈。”店主把三只碗,一双筷子,一碟熟菜,放在武松面前,满满倒上一碗酒来。直到武松喝完第三碗酒,见店主不来倒酒,便敲桌子让店主来倒酒。店主说:“我们这儿的酒,只要喝到三碗就会醉,过不得山冈。”武松大吼道:“我给你银子,你还不给我倒酒!”店主只好把酒端给武松。就这样,武松一共喝了十八碗酒。
喝完了酒的武松醉醺醺的上了景阳冈,坐在一块青石上休息。突然,那只大虫子吼了一声,武松吓了一跳,赶紧用棍子打了这老虎五七十棍,终于把这只所谓的大虫子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