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心得体会450字
《骆驼祥子》以祥子买车又卖车的三起三落为线索展开故事情节,结构简单而缜密情节安排得错落有致,丝丝入扣。
这部小说经过描述正直好强的青年车夫祥子由期望受挫,挣扎到绝望,最终堕落成城市垃圾的悲惨遭遇,揭露了黑暗的旧社会对劳动人民的压迫和剥削,表达了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批判了自私狭隘的个人主义。
祥子主动追求的幸福生活,被这黑暗无情的旧社会所埋没,祥子从开始期望有一辆自我的车,到之后期望虎妞的生活幸福,一向到最终祥子所喜爱的小福子在被卖到妓院以后,不堪辱耻而自杀,熄灭了祥子心中最终一束期望,他丧失了对生活的任何乞求和信心,从上进好强沦为自甘堕落。
引领幸福生活创造完美人生,祥子天真的以为只要有干劲,就必须能有幸福生活,然而旧社会的无情正一点点的把他的完美期望吞没。
杯具色彩是《骆驼祥子》的一大特色,小说中不仅仅是祥子还是专横跋扈的刘四爷,骄奢泼辣的虎妞,善良坚强的小福子,孤苦的小马祖孙等都是在逐渐走上绝望的境地,这一个个人物的杯具构成了一个社会性的杯具。
小说用朴实自然的笔触描述了北平的自然风貌,金韵的古都风情,使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色彩和市井气息,更表现了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奢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