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心得体会450字
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关于老舍所著的骆驼祥子这本书拍成了电影。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它通过祥子这么一个角色的巨大转变来反衬出了旧时社会的黑暗以及平民,百姓生活的困苦。
虽然这本书我已经看过了,但我对这部电影仍然是充满了期待,因为相比于书本上的白纸黑字,还是直接的观影给人的体会更为真切一些。
虽然我们的观影不过是谢老师把手机投屏到白板上,但我们班同学又拉窗帘,又关门窗,最后在一关灯。还真给人几分在电影院观看电影的感觉。
总体来说,这部电影支取了最重要的几个情节,其余的不过是一笔带过罢了,但给人的感觉要比书上强烈了不少。整体看下来给人一种记忆犹新,十分流畅的快感。
整片电影中的几个细节给我记忆犹新,比如当祥子拉完一天的车时,身上的汗衫用虎妞的话来说都可以拧出水来,这听起来似乎十分夸张。但实际上变相地塑造了祥子在最开始自力更生,不依靠他人的优良品质,进而为下面的种种反差做出铺垫。
虽然这部电影最后并没有拍到祥子的堕落,但是我们可以想到,详子从最开始一个勤劳,自力更生变成最后那样,并非是自己的问题,而是残酷的社会所迫。
想想祥子生活时的困苦,再想想我们现在生活的幸福,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