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汤姆索亚历险记
谁拥有辉煌的童年,谁就拥有世界,谁就能让我们流连忘返。《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汤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一个聪明活跃的孩子。他足智多谋,富有同情心,对现实环境充满怨恨。他决心冲出村庄,成为一名逃犯,过上英雄般的生活。在月经眼里,他是个顽童,调皮捣蛋,满脑子鬼,却不由自主的喜欢他;但在孩子眼里,他是一个英明的领袖,一个英雄。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想要的:聪明、勇敢、正直、乐观。
在第二章中,汤姆充分展示了他的智慧和智慧。为了帮别人刷墙,他故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省去了他很多力气,也让别人心甘情愿地给他东西作为回报。在他遇见哈克的那天晚上,他们一起目睹了一场谋杀。为了主持正义,汤姆站起来揭露了印第安乔的丑恶嘴脸,救了波特。终于有一天,为了摆脱枯燥的课程、虚伪的教导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乔、汤姆和哈克决定追求冒险体验。逃到荒岛后,人们以为他们死了,他们在为他们举行葬礼,但他们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让亲人破涕为笑。为了找到宝藏,他们跟随印第安乔来到山洞,找到了宝藏,成为最富有的人。他们在困难中的正直和勇敢,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聪明活泼、天真认真的言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的一个缩影。看完这本小说,感觉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气馁,要努力,要坚持。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能成功。汤姆在他阳光灿烂的生活中告诉我们,只要有快乐和梦想,梦想就能实现。总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玩耍,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
我觉得汤姆很幼稚,活泼,自由,但是总有一个缺点,就是太担心别人,特别是他的月经,总是为他担惊受怕,但是汤姆不明白,对一个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孩子要听话,这是汤姆唯一不好的地方。但我还是很欣赏他对外界一切的好奇和想象,他勇于尝试,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向往未来,不禁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