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时候,有一位僧人去遥远的地方取经,于是,许多年后,明朝的吴承恩写下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讲述了唐朝僧人玄奘去印度取经的故事,他还救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
唐僧师徒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西方的雷音寺中取到了真经。从东土大唐到陌生的西方,不仅路途遥远,还处处隐藏着危险。唐僧师徒在取经过程中遇到九九八十一难,但他们最后总能逃出困境,难道是他们运气太好了?我想一定不是。
凡事能不能成功不在于运气的好坏,也不在于本领的大小,而是在于一个人的心态。书中的三个徒弟忠心耿耿地保护着唐僧,虽然有时也会拿师父的性命开玩笑,但三个徒弟总是不退缩,每次都能依靠心态救出师父。
但只有心态是不行的,还要有智慧和勇气。唐僧之所以会被抓走,自己逃不出去,是因为他太懦弱、胆小,所以总被欺骗。有善心很重要,但有勇气更重要。太没勇气,就变成没骨气了。
读了《西游记》后,我觉得,一个人要是有勇气,有智慧,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