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心得400字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草房子》这本书,使我深有所感。
桑桑的爸爸桑乔被认为油麻地小学的校长,随后,桑桑一家人的身影从此在油麻地小学里出现了。故事中写了桑桑在油麻地里的六年生活,在这六年生活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
白雀和蒋一轮之间纯真的爱情故事,好心的桑桑在中间为他们传递信息;一位年迈的秦大奶奶两次落水后的光荣牺牲,由狠转变为爱;残疾男孩儿对尊严的执著坚守……一桩桩,一件件,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故事虽然简单,却让人感动。
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反映了当今社会中人与人之间是多么需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互相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