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心得400字
活泼可爱的桑桑,文静腼腆的纸月,舍己为人的秦大奶奶……虽然己经读完了《草房子》,但是我的思绪却总被牵挂着,故事中的一幕幕场景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转啊转,转啊转,一切一切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眺望远方,我的眼前似乎真的出现了一排排草房子:桑桑,纸月,细马,杜小康,秃鹤……一群大麦地的孩子们,在房顶上笑着,唱着,喊着,笑出快乐,唱出永恒,喊出泪水。
这一排排草房子中间,穿梭着多少感动,演绎着多少真情,涌动着多少泪水,奏响了多少永恒,以往恨透了学校的秦大奶奶为了学校菜园里一个掉在水里的南瓜,永远地合上了双眼,生命垂危的桑桑为了妹妹柳柳的梦想,不惜一切带妹妹上城楼,自己却倒在了城楼上,白鹤让桑桑把最后一封信交给蒋一轮,一夜之间,杜小康不得不撑起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平时从不起眼的秃鹤在舞台上大显身手……
爱早己溢满了草房子,也让爱早日回荡在全世界的上空,让爱的脚步踏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畅游到书的尽头,当合上书的那一刹那,仿佛故事己经结束,但那种爱,那种真情,那种感动却一直还在。当然,也会在我们心中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