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心得400字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著作,它一共分为九章,其中最让人难忘的是第四章——《艾地》。
艾地主要讲了秦大奶奶在油麻地小学生活了几十年,秦大奶奶的房子在油麻地小学的西北角,成了油麻地小学的一个污点,学校赶她了十几年,也没把秦大奶奶赶出油麻地小学。在当地人眼里秦大奶奶就是一个老来学校捣乱的可恶的老太婆,但是,在一个春季,秦大奶奶救了落水的乔乔。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大家对奶奶的看法突然转变,秦大奶奶自己也大有改变。她变得柔和起来,热爱学校的一切而且秦大奶奶还自动离开校园,赶走从别的地方来的鸡、鸭、鹅,还把自己家的鸡鸭鹅给卖了,大家都重视秦大奶奶并喜爱她。最后奶奶为了学校的一个南瓜落水淹死了。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付出一点爱就会收获更多的爱。用一颗充满爱的心看世界那么你就会被爱包围着。曹文轩写的《艾地》这一篇非常好,开头说了一句“桑桑被一股浓烈的苦艾味包围了。”这句话就暗含了它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