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心得400字
《红楼梦》,《西游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等。每当我无聊的时候,这些书本中的精彩情节便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这些书中让我过目不忘的便是《草房子》这本书了。因为他写了和我们差不多大的桑桑的六年学习生活。这六年里桑桑看见了男女之间的纯情,垂暮老人的人格光彩,少年与厄运相拼的优雅。在这本书中我见到了许多不同身世,不同处境的孩子的成长故事。
草房子里一共有九篇文章,分别讲了陆鹤,纸月,白雀,秦大奶奶杜小康,细马和主人公桑桑。其中,最好看的便是第六章细马了。主要讲了二爷家没有子孙,大哥家继过来一个孩子,这就是本章的主人公细马。细马不喜欢上学,二妈给她买了几只羊让他放,二爷去世后,细马担负起了照顾二妈的责任,他终于给二妈造了一个漂亮的屋子,他们幸福的生活下去了。
细马是一个坚强,孝顺,有责任心的孩子。
读完了《草房子》这本书,我受益终身!它使我念念不忘,过目不忘,一点都不厌倦,是我学习生涯中读过的最好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