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心得400字
金色的笑声,绿色的艾地,彩色的草房子。外面的太阳正咆啸着,我的房间里静静得,到处弥漫着《草房子》的气息。
《草房子》里装满了性格鲜明,特点不一的朋友;校长的儿子是坚强的桑桑,板苍小学过来的转校生是聪慧的纸月。但最能让我感动的则是懂得感恩的杜小康。
杜小康在家里破产的情况下,也要读书,与父亲一起去干活,但是自己的父亲却意外生病了,杜小康就抓住这个机会,照顾好了自己的父亲,这不禁让人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再回到现实的生活,我根本无法与他们相比,还经常闯祸。
我记得有一次,因为我晚上没有盖好被子,然后早上起来发现头重脚轻,温度还很高。妈妈十分着急,带着我去了医院抽血,然后验血。于是妈妈把我需要验的血,送去了验血的地方,等了很久,天上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妈妈却没有回来。又等了许久,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的头发和衣服上都被蒙蒙细雨给湿润了。晚上,妈妈一直守在我的床边。我在半夜里醒来时,看见妈妈趴在床边睡着了,我把妈妈扶到床上,让她美美的睡上一觉。
这种感情要让我们传递下去,也让我们知道了感恩是无价的,让我们一起来做个感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