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5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历险游记——《格列佛游记》。描述游历的文字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就领略到自然与社会的万千景象。英国小说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格列佛游记》是英国文学史上最优秀的讽刺小说之一。这篇小说以丰富的想象、朴实的语言、辛辣的讽刺手法对18世纪前半期的英国议会制度、司法制度和殖民政策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批判,歌颂了劳动人民的反抗精神。
《格列佛游记》从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四次出海冒险经历为线索,共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写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国的一系列遭遇。格列佛被“利利普”国的小人们捆了起来,由于他态度温顺,小人国国王同意恢复他的自由。当时,两个小人国发动了一场战争。尽管格列佛为利利普立下赫赫战功,但由于被小人陷害,国王下令要将他处死。格列佛得知消息后仓皇出逃,后又乘船回到家中。第二部分描述格列佛在大人国的遭遇。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格列佛被大人国的一个农夫捉住。农夫把他带到市政展览,后被王后买去,并得以与大人国的国王相处。再一次随国王巡视的时候,他又阴差阳错的获救了,并安全回到故乡。第三部分写的是格列佛在飞岛国的经历。由于所乘的船遭强盗劫持,格列佛侥幸逃脱,后被一座飞岛救起。
飞岛上的人行为怪异,常常陷入冥想之中。格列佛离开飞岛后,来到首都劳格多进行访问,并参观了岛上的“设计科学院”。第四部分描述了格列佛在“慧骃国”的所见所闻。在这个人马颠倒的世界里,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看完这部小说,我在荒诞不经、光怪离奇的故事背后,体会到了深刻的批判现实主义力量。让我们走进名著经典的世界里,与它一起优雅,一起荡漾,一起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