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卖火柴的小女孩心得
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的心久久没有平静,而是在心里默默的哭泣,这个故事还依然在我心里回荡。
我仿佛看到了她那脆弱的身躯卷缩在墙角边,我又仿佛看到她那干裂的嘴唇微微颤动,哧!火柴被擦亮了,貌似变成了一个火炉,她想暖和自己的身子,火柴却熄灭了,她擦亮的每一根火柴都变成了美好的东西,却灭了。她想卖出一根火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小小的要求,对她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难道这个小小的要求我们都满足不了吗?
终于,她走了,在一个除夕夜,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走了,她跟着她奶奶飞到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去了。也多么希望我们能把她接到这儿来,可我这天真浪漫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要做一个听话的孩子,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