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卖火柴的小女孩心得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家里穷苦,又被父亲逼迫着去卖火柴,那时已是大年夜,她的父亲又等着她拿钱回去,在这条街上没有一个路人同情她。
当我读到小女孩几次划着火柴取暖,幻想美好生活时,心里就为她的悲惨命运感到难过,当富人们全家团聚,欢庆圣诞的时候,卖火柴的小女孩却冒着刺骨的寒风在清冷的街头流浪,她的美好生活,只能从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见。那。那红红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还有疼她,爱她的奶奶,令她多么向往这一切。可是这一切对小女孩来说只能是幻想,根本无法实现。
比起那个小女孩,我是多么幸福。从小到大,我都吃的饱穿的暖,家里有爸爸妈妈疼爱我,学校有老师同学关心我。哪里像小女孩这样啊!我真希望她能生活在我的国家,如果那样,她一定能像我们这么幸福,肚子饱饱的,穿的暖暖的,还可以去上学,那该多好啊!
我想,我们在同情她的同时,更应该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