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绿野仙踪》。书中的主人公多萝茜和小狗托托,他们一次次冒险,一次次战胜困难。我被他们机智、勇敢、不怕困难的品质感动了。
在这本书中,我喜欢《满地金国奇遇》这个小故事,故事讲述了龙卷风把多萝茜和托托带到了满地金国,多萝茜无意压死了作恶多端的东方魔女,人们十分感激她,可是多萝茜一心想回到堪萨斯草原,北方魔告诉她去找奥兹大王,于是她去寻求奥兹大王的帮助。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要不怕困难。
我也有像多萝茜一样勇敢的时候。阳光明媚的下午,上课铃响了,体育老师带我们走向操场,老师说:“各位同学们,我们要跑三圈。”老师说完,我们就开始跑了。刚开始跑的时候,我跑得非常快。但是跑了两圈半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摔出血了,同学们都来问我:“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然后把手伸进了口袋,发现里面有张纸,我用纸包扎了伤口,虽然还流点血,但是我仍然站起来,继续往前跑完了三圈,完成了任务。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扶我到医护室,进行了伤口消毒。我回到教室,同学们都围上来说:“哇,你可真敢拼,腿出血了还继续跑。”我一听,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我是不是也像多萝西一样勇敢坚强呢?
读完《绿野仙踪》,让我懂得了很多,也让我知道了,敢于拼搏,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