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生动有趣的书——《绿野仙踪》。书里精彩的情节引人入胜,让我爱不释手。
《绿野仙踪》讲述了一个惊险刺激的故事。主人公多萝茜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故事从她和小狗托托被威力无比的龙卷风吹到了奥芝国开始。为了回到家乡,多萝茜遇到了种种困难,历经了千辛万苦,和她的朋友们一起患难与共,一起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遇。
当我看到多萝茜的伙伴们被西方女巫派去的飞猴打败了,而多萝茜被抓到西方女巫的城堡里时,可把我吓坏了。可是多萝茜凭着他的勇气,很轻松地用一桶水把西方女巫溶化了。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生活中也会遇到觉得可能战胜不了的困难,这时,只要我们有勇气就能像多萝茜消灭西方女巫一样轻松地把困难变成泡影。
记得去年暑假学游泳时,老师叫我们练习憋气。我第一次练习时就呛了几口水,顿时觉得鼻子发酸,胃里翻江倒海般难受。于是我害怕了,畏惧了,打算离开游泳池,不学了。后来在外婆的鼓励下,我才鼓起勇气重新回到水里继续练习起来。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憋气,而且顺利地通过了考试。现在,我读了这本书之后,再想起这件事,更让我深刻地明白,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当我们鼓起勇气时,任何困难都有迎刃而解的可能。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还会遇到许多困难,我想,多萝茜的故事会一直鞭策我,告诉我:“勇气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