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简爱的心得
《简爱》是一本名著,是英国作家勃朗特写的。这本书可以阅读一生。不同年龄阅读的感受也不同。我读完后,深深地被感动了。 简爱从小失母丧父,是舅舅好心收养了她,但不久便去世了。十岁的简爱住在了舅妈家。舅妈、伊丽莎、约翰和乔奇安娜,还有仆人,他们都对简爱熟视无睹,很讨厌简爱,给她过地狱般的生活,特别是年仅比她大四岁的约翰,每天都要对简爱暴打一顿,还有一次,简爱看了他的书,他就给简爱一个拳头,再用书砸简爱的头,把她撞到门上,头立刻鲜血直流!
我真为简爱去了孤儿学校,和其他孤儿一起生活。一晃几十看就过去了,简爱成了家庭老师,嫁给了罗切斯特先生。中间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他们分分离离,最后终于幸福地在一起。这是个美好的结局。我想,简爱永远忘不了她小时候被别人折磨、欺负,但她坚强。一方面,她追求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她在捍卫自己的个人尊严。虽然简爱出身卑微,家境贫寒,但她和灰姑娘一样,有着高尚的品格,只追求“平等”这两个字。读完这本书,我也明白了我们不能面对险恶的面孔而整天悲观,要寻找出路,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