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的个人小感情在大时代的变迁里颠沛流离,于是有了故事刻骨至深~
为你,千千万万遍~在你的生命里,可有这样一个“你”?如果有,那么,你真的太幸福了。因为你的拥有着这世界最美好的感情:就像哈桑对阿米尔,就像阿米尔对索拉博。
哈桑被阿塞夫侮辱的时候,阿米尔没有挺身而出(其实他不挺身而出也没有错),他为此深深自责了许多年~没有为自己的朋友挺身而出(他心底里是认同哈桑这个朋友的)。拉辛对阿米尔的评价是正确的,如果一个人不善良和不拥有美好的品德,他是不会对自己要求很高,为自己没有为哈桑挺身而出感到深深地自责愧疚。
阿米尔在父亲去世时候的感受~能让人想到自己。拥有的时候平平淡淡,想到要失去的时候惶恐害怕,失去之后空落的无法填补。
一个民族一种文化。饮食文化:中东国家的人民吃馕饼和蔬菜汤还有烤肉。他们的
信仰是伊斯兰,他们对自己的信仰很忠诚,每天都会做祷告,《可兰经》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忠诚于自己的信仰,其实就是忠诚于自己。信仰,有时候真的可以带给人的心灵一种归属和安全感~比如,阿米尔他爸爸得癌症时,索拉博在自杀被抢救时。
战争中失去家园的人民,贫困,饥饿,恤孤院中的孩子,弹坑和孔洞。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在绽放着我们不知道的故事,各种故事。
这是一部很棒的小说,读的时候我总想起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总之,非常值得一读,多读,祝愿生活中也有一个可以:为你,千千万万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