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450字阅读心得
阅读了高尔基先生的《童年》我深有感触。
具体资料是这样的:马克西姆·高尔基是俄国近代著名作家,世界无产阶级文学的第一个伟大代表。《童年》是作者的传体三部曲,写主人公阿穆沙从童年至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及其心路历程,深刻而生动的描述了俄罗斯19世纪末期社会政治生活的历史画卷。作品中的主人公阿穆沙也就是高尔基先生本人,这一形象既是作者早年的生活写照,也是俄国人民,个性是处于社会下层的劳动人民经过磨练后总走向生活的典型。
这篇作集我觉得一是写出高尔基先生童年至青年时期的事情,还在隐隐约约中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要坚持不懈!
没有错文章的开头就是写作者离开了死去的父亲极度悲哀,但是在自己的不懈发奋下最后走向了成功。
假如说生活中你也遇到了同样的挫折你会怎样办?是正因父母离开一向悲哀,不肯自己坚持做自己的目标;还是跌倒了再爬起来自己发奋想自己的生活发奋奋斗!
我想大家必须会选取站起来做一个坚强的人。文中有一段话就是这样描述他所想的:我幻想奇异的冒险,幻想去实现伟大的业绩,我不期望旁人的帮忙,也不期望幸运之神的降临,在这艰难困苦中,我的意志变的越来越坚强。我开始懂得,一个人就是在周围环境作斗争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
每到遇到极大的挫折,我们要明白高尔基先生的话,挫折时简单的,只要我们去应对就是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