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心得体会
暑假里,我观看了《小英雄雨来》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雨来从一个淘气调皮的少年,经过战争的洗礼,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八路军小战士的故事。
影片中,雨来那么淘气,他把癞蛤蟆放在教师的饭锅里,气得教师哭笑不得;雨来又那么聪明,他在树林里设置机关,把三个日本鬼子耍得团团转,吓得屁滚尿流;雨来还那么勇敢和坚强,即使被鬼子打得鲜血直流,却仍咬紧牙关,决不说出交通员的下落,最终还凭着自我的机智勇敢,逃离了虎口。雨来是真正的小英雄,我真是又喜欢他又佩服他。
和雨来比起来,我们的生活和他的生活多么不一样。雨来生活在抗战时期,每一天都要站岗放哨,做交通员为游击队送信,路上时时刻刻都面临着日本鬼子的威胁,甚至流血与牺牲。可是,千千万万个雨来与无数革命先烈在鬼子的刺刀面前没有退缩。为了把侵略者赶出中国,他们用生命筑成万里长城,维护了民族尊严,用鲜血浇灌了和平这朵鲜花,换来了今日国富民强的中国。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的我们。我们怎能忘记这段历史怎能不珍惜今日这幸福生活仅有一点,我们和雨来又那么的相同,那就是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爱自我的祖国!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过去了,今日的中国早已从过去那个弱小,常常被侵略者欺辱的国家,变成了国力强大,经济腾飞的泱泱大国。它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的发展让全世界的人都刮目相看。任何侵略者如果还想踏进中国领土的半步,我们中国人民必须会团结起来,给予他最严厉的惩罚!
一个民族,仅有国力强盛,才能不被侵略者欺辱。我们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让自我的祖国变得更强大是我们的职责。为了这个职责,我要好好读书,时刻努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