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心得体会
在九月的一个星期天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小英雄雨来》的书。这本书里面的文章描述的是雨来和八路军叔叔、小伙伴怎样一次次打败日本鬼子的事情,这本书是从第7页开始讲雨来的,一直到175页才讲完。
我给你们讲讲其中一篇吧。这篇故事的名字是《再有二百个柜子还不够呢》,文章是这样写:夜晚,芦花村就像没有军队来过一样,静悄悄的。只有冷风扫过村子,呼呼地响,卷着沙土吹在窗纸上,沙沙!雨来的爸爸来到东屋,灯影里,八路军叔叔都已经睡了。一连打了二个月的仗,都太累了。爸爸轻轻抱起雨来,回到西屋睡觉去了。可是,战争又开始了,雨来醒后屋里只剩自己和妈妈了,八路军因为敌人太多了打了一阵就转移了。日本鬼子进雨来家了,把家里的柜子搬走后,又到别人家找去了。看来,这一仗下来鬼子和八路军损失惨重啊!
自从看过《小英雄雨来》以后,我发现每一个小英雄都有不怕死的精神,这是因为每一个小英雄、每一位八路军叔叔和每一个人民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那就是都有信仰。我们身为中华人民的子女一定要为自己的国家献出一份力量,让我们这个国家更强大,让外国不敢来侵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