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心得体会
乱世出英雄,这似乎成了一个不变的道理,尤其是遇到国与国之间这样大的冲突时,涉及到国家的尊严,个人的尊严,一切的矛盾冲突便一下子全部浮现出来。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占领了我国绝大部分领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爱国之心的激励,成就了很多英雄,而雨来便是其中一员,在电影《小英雄雨来》中有很多细节给了我很多感触,虽然知识一家之言,但我想也至少表达了我的一种想法吧
在电影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人,一是雨来,而另一个便是老师。雨来从小便是非常的叛逆,但亦是非常的精灵。但有时候一我的目光看却显得非常顽皮:逃课、戏弄老师。从另一个眼光来看,亦是雨来的内心充满一种英雄气概,知识还过于小,所以有些事情才显得那般的不成熟。而在这一点上,老师的教导却是循循善诱。她原谅雨来的顽皮,而当日军侵入雨来所属的小山村时,雨来心中的英雄主义才真正的爆发出来,在应对日本人的问题是,又显得非常的机智。在电影中有一个细节,即老师问每个学生自己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雨来的回答是蓝色,他说蓝色是天的颜色,是海的颜色。而老师在此时便对雨来的英雄主义的不完整提出了一个引导,她说:“英雄需要智慧,理性,而蓝色代表一种安详,洁净,希望和未来。"剧中的重点是雨来与日本人的斗智斗勇,日本人在此时显得非常的无助,而雨来在此时却显得非常的机灵。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英雄品质,雨来是出于一种爱国之心而成为英雄。只是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不断的由不成熟走向成熟。从雨来身上我们可以学到许多优秀的品质,雨来的勇敢,机智都是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学习的。
一个时代,诞生一代杰出的英雄人物,在处在如今的和平社会,我们亦需要汲取精华,学会不断的开拓创新,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不断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