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心得体会
《小英雄雨来》这本书的作者是管桦爷爷。主要故事是讲述在抗日战争时期,主人公雨来和他的小伙伴怎样和大人一起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
雨来家住芦花村,他顽皮可爱,机智勇敢,喜欢跟铁头、三钻儿,还有许多同伴一起到河里玩,钻到水下玩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但是,这种快乐时光很快被打破了,因为日本鬼子进村了。在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来到他家,并藏在他家的地洞里。鬼子来到他家,虽然,什么也没有发现,但还是把小雨来抓走了,日本军官问了好多问题,雨来都说:“没有。”日本军官急了,就下令把雨来拉到河边枪毙了。但是,雨来却趁鬼子不备,扎进了水里,一转眼不见了,躲过了鬼子的追杀。
后来,雨来和芦花村的百姓、八路军,一起抓特务,搞侦查,站岗、放哨、送信。为八路军战士出了不少力,使八路军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虽然被抓到了两次,两次都被聪明机智的雨来逃脱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赞叹道:“多么聪明机智勇敢的小战士呀,他被鬼子抓走后,在鬼子的威逼和利诱下,不害怕,不上当。而我们现在,都是十一二岁的孩子了,比雨来还大。但是我们从小长到这么大,一直在大人的呵护下长大,没有吃苦的精神,还事事依赖着大人,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还感觉不到幸福。特别是遇到一些难办的事情,总是不敢勇敢的面对,总是让妈妈帮忙。
英雄小雨来教育了我,遇事勇敢机智,不怕困难,只要动脑筋想办法,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理想而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