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是林海音根据她的童年,写的一部小说,书中讲述了作者小时候的经历。
在《我们看海去》这章中,英子遇到了一个被人们认为是贼的人。但是透过英子的眼光,她觉得这个人很善良,是个好人。在别人都讨厌这个人的时候,英子却发现了他身上的优点,并勇敢地和他交了朋友。我们平时都很喜欢指责别人的缺点,在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懂得了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别人学习的地方,我们应该努力地去发掘别人的闪光点。
这篇文章还提到了另一个人物,一个“小偷”。“小偷”因为从小贪玩,不爱学习,没学到什么本领,所以他长大了以后,没有能力让家人过上安逸的生活。“小偷”的弟弟学习成绩很好,每次都考第一,“小偷”很想让弟弟到国外去念书。但是他们家很穷,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他只好走上了偷东西这条路。“小偷”偷东西的行为虽然可耻,但是,他那份对弟弟的关爱,却让我深深地感动。
本书所写和我现在所生活的&39;时代完全不同,书中讲了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对那个时代多了一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