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非常喜欢读书。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图书馆,在书架上无意找到了《小王子》这本书,便拿回家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第一次翻开《小王子》,一下子就被他那清新的文笔和单纯的世界所吸引。我不禁为他的遭遇感到悲哀,为他执着的爱所赞叹。《小王子》讲述的是:在一颗遥远的星球上,住着一位小王子,他和一朵玫瑰生活了许多年,他们一起快乐的生活着,有一天,他离开了自己的星球,离开了深爱的玫瑰。
小王子游历了许多星球,在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不可理逾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国王,财迷心窍的商人、迂腐的点灯人……于是他不断的产生疑问,他觉得大人们的世界很奇怪,许多大人都盲目和愚妄。如果你说他这栋房子很漂亮,他们会问:“多少钱?”你回答100万,那他们会说:“这栋房子真漂亮!”
最后他来到了地球。他原来一直以为自己的玫瑰是独一无二的,当他在地球上看到了与自己玫瑰相同的5000枝玫瑰时,他流泪了。这时,一只狐狸告诉他:你的玫瑰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因为你去爱她了,为他付出了,这朵玫瑰对于你就是唯一的!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慈悲,有了爱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义。
小王子最后倒在了沙漠中。可他让我明白了爱就要付出,对于眷顾过的东西,要永远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