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前言知道了,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哦,对了,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他也永远记得那麦子一样的颜色。
这本书里好多的故事都是有比喻意义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个每天不停数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地点灯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则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原来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不一定什么都对,所以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一颗纯净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