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妈妈叫我去写作业,可是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根本没作业可写。所以我只好去房间看书了。房间里的书基本上看完了,只有《简爱》没看。因为我觉得这本书的书名这么无趣,正文也一定无趣,所以一直没看。可是刚看完就爱不释手了,下面就由我来介绍里面的故事吧。
《简爱》是英国19世纪最出色的小说之一。人们普遍认为《简爱》是夏洛蒂勃朗特“诗意的生平”的写照。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小说的主人公简爱自幼父母双亡。住舅舅家里。舅舅病死后,舅母把她视做眼中钉,肉中刺,最终把她送进孤儿院。孤儿院教规森严,生活特别艰苦,简爱在这里受到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摧残。毕业后,简爱留在学校当任课老师。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来到桑菲尔德,住在罗切斯特先生,当家庭教师。罗切斯特先生脾气古怪,但经过几次接触后,他和简爱相爱了。就在举行婚礼时有人闯进来指出古堡顶楼的疯女人是罗切斯特先生的妻子。
于是简爱离开了罗切斯特。她来到一个偏远的地方,被牧师圣约收留圣约翰请求简爱嫁给并和他同去印度传教,简爱拒绝了他。因为她始终忘不了罗切斯特于是她又回到了桑菲尔德。此时的古堡已成废墟,罗切斯特也受伤,简爱又回到了罗切斯特先生的身边。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失败就会有成功,不会一帆风顺,只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才能取得成功。所以我们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困难。除了勇敢,我们还要有一颗像简爱一样坚强的心。遇到困难要有不会被困难打败的精神,这样我们离成功就不是那么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