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心得350字
《傅雷家书》这一本书里通过傅雷与儿子的信件来往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位严厉,尽责的父亲对于在海外留学的儿子傅聪的挚爱与期望。
在傅雷叮嘱傅聪关心身体之外,更多的事告诉他怎么去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如何立志成才,不要浪费光阴,而要抓紧时间去学习。弗雷在教育他的时候,更多的,是让他注重精神方面的问题。
在书的前几章中,傅雷就写到了让儿子读法文不要快的同时,也写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让自己的儿子少吃点苦,从中也可以看出他对于儿子的爱是很伟大的。尽管他并没有直接写出自己对儿子想说的那些话,可是他将它化为了另一种方法来告诉儿子自己对他的爱与关心。而这一方面,正是我们现在难以找到的地方。所以,他信中的每句话都充满着一位父亲对儿子的爱,蕴含着真理。
傅雷一生孜孜不倦,在文学上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了让他的贡献不终结,于是就将他的两儿子都培育成功,也继承他为人们作出贡献。
这一本书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父爱如山,我们应该更加的孝顺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