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心得350字
书信作为万里相隔的亲人之间维系感情的方式,自古至今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也许是因为我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所以无法体会到那种互通家书时因距离和时间而产生的淡淡的忧愁和丝丝的甜蜜。
《傅雷家书》是傅雷写给儿子傅聪,其中大部分是写给出洋在外并最终成为著名钢琴演奏家的大儿子傅聪的信。
信中有对过去教子过于严格的悔赎;有对儿子进步的表扬和鼓励;有对音乐和艺术的指导和探讨;有对党和国家建设及运动的看法和意见……我们不仅明白了傅雷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代翻译名家的原因,更会从中学到如何育子成才的人生真谛。
掩卷回想,最大的感触就是傅雷对艺术甚深的造诣,傅雷对于艺术的领会,这便使我不禁想到文学与艺术是相通的。细读完这本《傅雷家书》,感觉是像戏曲那样给人以不俗的氛围和回味的余地。
这是一本教育子女的好书,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本书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可以通过这本书了解我们,傅雷在信中所写已成经典,永垂不朽的经典。